少年不识愁滋味

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

 

天是灰的

题记——
我没想到事情会是这样,我应该想到的,社会考生跟学校考生是不一样的,我应该知道我现在已经不是学生了,我应该知道....

昨天请了假去西安现场确认,我在网上报名的时候选的报名点是西安交通大学,有很多报名点可选,当时也没有多想就选了它,只因为它算是名校吧,没想到这却是一切梦魇的开始....

前天晚上雪下了一夜,高速路被封了,只能等待,中午终于可以走了,1点多到了西安后急奔西安交大,轻松找到报名点后被告知此处只接受报考本校的,其他人不 予接受,接受社会考生的学校有石油大学、西安工业大学、西安工程大学....等,正不知所措时,旁边一位跟我们一样报错的哥们说这几个学校最近的是西安工 业大学,于是跟他一起奔向西安工业大学,我们一路步行,辗转打听,终于找到西安工程大学,进去找到报名点跟那里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,被告知需要补报名, 不过不是今天,需要在明天3点以后再来这领取验证码后再上网重新报名,而且他说验证码数量也不多,只有50个,还要优先内部消化,不能保证明天来了就一定 有....我呆在那里,不知所措,慢慢走出学校校门,站在大街上想了好久,最后还是决定明天再来看看吧。

怀着沉重的心情踏上了回阎良的客车,到车站的路上顺便买了张西安市地图,心想明天不行就挨个学校去看看,车上遇到了一个在阎良读书的小姑娘,是个专科生, 她问我是在阎良工作?我说是,在西飞。然后她就一脸羡慕的样子说我们工作都不好找。她又问我去西安做什么,我说去考研报名... 我们聊了一路,临下车时,她说祝我考试成功,我说谢谢。昨晚一回宿舍就赶紧上网查了下今天准备去的学校的行车路线..

今天早上起来,看看窗外,没有下雪,不过有雾,心想还算好,打车到车站后发现没车?!问了下原来高速路又封了,雾太大... 打了个电话问了问西安工业大学还有没有补报的名额,回答说:有,要等到今天下午2点以后才可以补报,而且补报后当天还不能现场确认,要明天再来...

我站在阎良车站,思量了许久....期间,依旧没车.. 最后决定原路返回...

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



<< 主页

存档

四月 2009   五月 2009   八月 2009   九月 2009   十一月 2009   四月 2011  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

订阅 博文 [Atom]